| En

首页 > 展会历届回顾

第四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

来源:查看原文 时间:2011年05月31日
 

第四届西部博览会(2003年)


 
    第四届西部博览会由中国贸促会、国务院侨办、中国人民对外友协、全国工商联、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和四川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以“加强合作、加快发展”为主题,于2003年9月25日至28日在四川成都举行。

 

    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黄孟复,中国贸促会、国务院侨办、对外友协、供销合作总社的领导和波兰参议院议长隆金·帕斯图夏克、亚州开发银行副行长约瑟夫·埃肯博格、澳大利亚议会前副议长内尔、美国国际合作委员会主席陈香梅出席了大会。参会参展的有来自全世界37个国家和地区的客商1300多人,来自国内20个省市自治区的代表3000多人、客商超过6000人,专业技术观众6000多人,参会代表超过15000人,累计观众超过15万人次。

 

    大会签约招商引资项目合同220个,总金额251.65亿元人民币,其中引进省外投资项目98个,投资总额138.15亿元人民币,引进省外资金133.81亿元人民币,引进国(境)外投资项目5个,引进国(境)外资金1654万美元。商品贸易现场成交3.3亿元人民币,签订商品贸易合同订单共98.7亿元人民币,签订贸易协议64亿元人民币。

 

    展览突出专业性,按专业设置信息产业馆、重大技术装备制造业馆、文化产业馆、旅游精品馆、重大建设项目馆、轻工食品馆、中医药馆7个专业馆和展示成都经济发展综合实力及优越投资环境的成都馆,面积达到3.5万平方米,展位2000余个,80%的展位为特装展位,展览规模、质量和水平居西部第一。

 

    会议分为投资说明会、经贸洽谈活动、论坛活动和推介活动4大部分。论坛、洽谈等主要活动以国际性为主,在安排的10场经贸洽谈活动中,有9场是国际性活动,对口涉及国家或境外地区18个,国际活动率达90%;举办的8个论坛活动,有6个论坛是涉外国际性活动,国际活动率达75%,登台演讲的外宾占45%。

 

    首次举办了国际采购日活动,参会的采购商有60余家,其中世界500强企业20余家。采购商们提供了多达数万种商品,价值上亿美元的采购清单。有700余家供应商参与此次洽谈会。

编辑:xbhsw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