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中国西部国际合作论坛

自2000年中国政府开始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以来,中国西部地区的经济社会取得飞速发展。中国西部地区的开发开放进程令全球瞩目,国家政策向西部地区的倾斜,吸引了众多境外企业参与西部大开发。随着西部大开发战略的深入实施,西部地区与泛亚各国和地区间经济、政治、文化交流愈加紧密。同时,伴随全球经济一体化,区域合作势头日益凸显。深化经济合作,促进亚洲基础设施建设互联互通已成为泛亚地区合作发展的迫切要求。鉴此,2008年10月,西博会组委会决定于第九届西博会期间创办西部国际论坛,每年一届,邀请泛亚各国和地区的领导人共商泛亚地区合作大计。由此,以推动泛亚地区与中国西部合作发展为主旨的西部国际论坛应运而生。

了解更多 >

第十八届西博会议程安排Agendas

精彩演讲Speeches

论坛成果Achievements

第十八届西博会开幕 胡春华致辞并宣布开幕 皮涅拉视频致辞
中国新时代 西部新机遇 第十八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开幕式暨 第十届中国西部国际合作论坛在蓉举行 …
第十七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开幕式暨第九届中国西部国际合作论坛隆重举行
  9月20日上午,第十七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开幕式暨第九届中国西部国际合作论坛在成都隆重举行。
朱鹤新出席第十六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开幕式暨第八届中国西部国际合作论坛
  天府四川、美丽蓉城,再度张开怀抱喜迎八方宾朋。11月2日晚,第十六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举行招待…
第七届中国西部国际合作论坛凤凰财经论坛将于10月24日开幕
  论坛以“创新驱动——中国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前景与动力”为主题。届时,中外知名经济学家和企业领军人物…

精彩图集Photo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