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走进西部

Into the West

西部概况About Western China

中国西部幅员辽阔,潜力巨大。幅员面积686.8万平方公里,约占国土总面积的71%;2020年末常住人口3.83亿,约占全国总人口的25.83% 。包括四川、云南、贵州、西藏、重庆、陕西、甘肃、青海、新疆、宁夏、内蒙古、广西共12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2020年,中国西部地区国内生产总值约21.3万亿元,约占全国的21%。

中国西部边境线漫长,区位重要。与蒙古、俄罗斯、塔吉克斯坦、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巴基斯坦、阿富汗、不丹、尼泊尔、印度、缅甸、老挝、越南共1…

了解更多 >

产业体系

重点园区

市州概况About City/Prefecture

投资服务Investment Service

打造西部轨道交通产业发展新高地 聚焦装备制造和新材料,我省印发意见推动轨道交通产业高质量发展
四川日报 | 2021-07-15
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关于抢抓重大机遇推动轨道交通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
四川省政府网 | 2021-07-15
解读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①丨这四大特点了解一下
四川新闻网 | 2021-06-16
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命名2020年度四川省星级现代农业园区的决定
四川省政府网 | 2021-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