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首页 > 展会历届回顾

第五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

来源:查看原文 时间:2011年05月31日
 

第五届西部博览会(2004年)


 
    第五届西部博览会由中国贸促会、国务院侨办、全国友协、全国工商联、供销合作总社和四川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于2004年5月25日至28日在四川成都举行。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吴仪为大会发来贺信,对西部博览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肯定了西部博览会的定位、主题和功能,并对进一步办好西部博览会提出了明确要求。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出席并宣布大会开幕。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司马仪·艾买提、全国政协副主席白立忱、李蒙出席大会开幕式并参观展览。国外10余位部长级政要和9国驻华大使出席会议并在相关论坛上发表演讲。20余名国内省部级领导出席会议。国外、境外48个国家和地区2000多客商参展参会,国内29个省市自治区来宾超过6000人,省内参展参会的代表超过12000人,观众超过15万人次。

 

    大会现场贸易成交7.3亿元,签订贸易合同金额112.8亿元,贸易协议金额73亿元。招商引资成效明显。大会签订投资项目合同270个,合同总金额254.58亿元,引进资金总额189.82亿元,其中省外、境外合同类项目125个,总投资额127.42亿元,引进省外、境外资金108.04亿元,省外、境外协议类项目18个,总投资额34.63亿元,协议引进资金34.15亿元。

 

    展览总面积达4.5万平方米,特装展位占展场面积的85%。8个专业馆和两个区域馆内容和形式都有创新。“金融改革与企业发展”、“保险服务三农”、“华商西部投资”、“中美国际管理”等专业论坛内容丰富,档次较高。

 

    “泰国活动日”、“缅甸活动日”、“中国西部-东南亚合作论坛暨经贸洽谈会”、“东南亚文化旅游推介会”、“国际采购活动”和“中国西部-韩国中医药产业合作发展研讨会暨洽谈会”等经贸交流活动,签订了一大批项目和合作协议。

编辑:xbhsw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