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首页 > 展会历届回顾

第八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

来源:查看原文 时间:2011年05月31日
 

第八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2007年)


 
    第八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首次由商务部、国务院西部开发办、国家质检总局、中国贸促会、全国工商联、全国对外友协、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以及重庆、四川、贵州、西藏、云南、陕西、甘肃、宁夏、新疆、青海、广西、内蒙古(省、区、市)人民政府、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共同主办 (即7+13主办模式),于5月22日至28日在成都举行。

 

    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吴仪同志发来贺电,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同志莅临大会指导并就西部大开发工作作了重要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黄孟复同志、澳门特首何厚铧、全国政协原副主席宋健等领导出席。国内21位省领导率团参会。老挝副总理宋沙瓦·凌沙瓦、尼泊尔前首相德乌帕,还有20多位国外部级政要出席。大会共邀请国内外客商4万余人,国内37个省(市、自治区)和副省级城市政府代表团,48个经贸代表团参展参会。实际参展参会人员和观众达35万人次。

 

    大会设置了国家与地区、区域合作两个综合馆和7个专业馆,集中涵盖了工业制造、高新技术、旅游文化、特色农业、能源化工等领域。展览面积达9.13万平方米,特装展位占82%,成为西部最大展会。24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家企业参展国内外参展企业共4665家,展品突破4.5万件(套),参展的国内500强企业180余家,国家级名牌企业200余家,国内行业龙头企业100余家,各省级名牌企业500余家。英国、巴西、捷克、意大利首次在西博会上设展。

 

    大会共举行各种形式的洽谈会、推介会、对接会、经贸周、国家日和文化、体育交流等51场,吸引了来自60个国家和地区的1万余名客商参会。“西部开发工作座谈会”、“中国名牌战略发展国际论坛”、“中国--东南亚企业家大会”、“中国知识产权论坛、“第11次中日友好大会”、“南太平洋岛国投资贸易推介会”、“中国东西部民营经济合作洽谈会”、“中国食用菌‘小蘑菇、新农村、大产业’发展论坛”由国家主办部委强力介入,提升了展会层次。西部各方在水电、矿业和旅游资源方面举办了3场专题活动,展现了西部优势产业,并齐力打造西部旅游品牌,联合签署了《中国西部旅游区域合作协议书》。同时,部分省区市还举办了各自的专项活动。国外机构举办了6场“国家日”、“国家经贸周”活动,即“德国日”、“印度日”、“斯里兰卡经贸活动日”、“孟加拉日”、“巴基斯坦日”和“韩国经贸活动周”,还有10多个国家举行了各类商机推介会,为中外企业加强合作交流搭建了良好的平台。

 

    大会共签订项目正式合同542个,引进东中部、国(境)外资金折合人民币557.29亿元;签订引资协议157个,金额折合人民币243.4亿元;签订贸易正式合同215个,合同总金额折合人民币187.8亿元,东中部以及国(境)外贸易合同金额173 .6亿元 ;共签订贸易协议275个,协议总金额折合人民币132.6亿元,东中部以及国(境)外贸易资金95.6亿元。

编辑:xbhsw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