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首页 > 展会历届回顾

第九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

来源:查看原文 时间:2011年05月31日
 

第九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2008年)


 
    第九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以下简称“第九届西博会”)经“5.12”特大地震延期后,由国家发改委、商务部等9个中央部委和西部十二省区市人民政府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主办,四川省人民政府承办,于2008年10月27日-31日在成都成功举行。

 

    大会自2000年开创以来,一年一届,目前已成功举办了八届。历时五天的第九届西博会紧紧围绕“开放的西部,美好的未来”的主题,坚持部省合作和西部共办共享共赢的办会理念,实现了“立足西部,服务全国,面向世界”的目标,取得了圆满成功。截止10月30日,第九届西博会共签订投资项目795个,金额3004.52亿元;其中内资项目750个,金额2690亿元;外资项目45个,金额46.05亿美元。其中,首届中国四川采购商大会也取得了圆满成功。截止31日10时止,已签订累计金额483亿元人民币,项目涉及机电、纺织、化工、服装等13大类200余种产品。

 

    本届西博会吸引了来自世界五大洲56个国家和地区的政要、高官、商协会负责人以及12800余家企业参展参会。统计显示,出席本届西博会的政要、高官、客商层次和数量为历届西博会之最,也是国内区域性活动中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

 

 本届西博会展览规模超过历届,展场面积近12万平方米,设置了国家与地区、投资合作与对口支援、汽车、机械工业、建筑建材和西部特色产业六大展馆,国际性、区域性、专业性进一步增强。同时还设置了重大活动、专题活动和系列活动共48个,内容丰富多彩。

 

 第九届西博会不仅产生了良好的经济效益,也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赞扬和广泛认同。特别是首届中国西部国际合作论坛达成了《2008成都共识》,对于推进充分开放合作,构建泛亚交通物流新体系,提升泛亚地区共同应对世界经济风险的能力和在世界经济发展格局中的战略地位具有重要意义。

 

 2008年,四川虽然经历了“5.12”特大地震,经济受到重创,但第九届西博会的成功举办,向全世界人民昭示着四川人民是热情好客和感恩的,四川依然是安全的、美丽的、日新月异的。本届大会受到了国(境)内外主流媒体的高度关注与报道,在国内外产生了强烈反响,进一步推动西博会作为西部合作、东中西合作、中外合作的重要平台;作为中国西部地区重要的外交、投资、经贸合作平台;作为推进西部大开发重要载体,是我省实施西部大开放的重要载体。
 

编辑:xbhsw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