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公告

用氢能点亮美好生活 央企造“黑科技”氢能公交车亮相西博会丨人人都是西博人 处处皆为西博城

来源:查看原文 时间:2021年09月20日

 

距离西博会开幕不足一周,众多成渝地区各行业的代表企业都已经聚集在成都,准备借西博会的平台彰显“西”引力,向外界展示成渝地区各产业的发展现状。

东方电气(成都)氢燃料电池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氢能”)便是其中之一。“我们用氢能点亮美好生活,九月西博会见。”公司副总经理吕红艳为西博会打call。本次西博会,东方氢能将携公司新一代专供大运会的“黑科技”氢能公交车亮相。

“黑科技”先行 大运会氢能公交车亮相西博会

外表是萌萌的熊猫,“身上”却搭载着前沿的氢燃料电池技术。本届西博会上,专为成都大运会开发的“黑科技”氢能公交车将首次公开亮相。

该款公交车由东方氢能开发。吕红艳表示:“西博会是成都对外的重要窗口,我们也想借此机会给大家科普。”

吕红艳介绍,东方电气集团是全球最大的发电设备制造和电站工程总承包企业集团之一,也是唯一一家总部在祖国西南地区的中央企业。东方氢能则是集团氢能与燃料电池产业发展的核心平台。

最近几年的西博会东方氢能都参与了,但展出的展品却都不一样的。“氢能与燃料电池产业还是一个新的产业,产品也需要不断验证、示范和定型。伴随着每一届西博会的召开,公司产品也在不断地推陈出新、迭代升级。”吕红艳说。

吕红艳透露,这一次亮相的氢能公交车,达到了比较高的设计和性能。“燃料电池是氢能公交车的难点,也是展出的亮点。这一次,我们电池功率等级从40kw提升至60kw,使得车的马力更大。此外,公交车低温启动、爬坡能力等各项性能也都得到了提升。”

彰显“西”引力 借西博会展示成渝地区各产业发展现状

西博会是成渝地区对外展示的重要窗口。像东方氢能这样的各行业代表企业在西博会上参展,不仅仅展出了公司自身的产品,更重要的是,展示了成渝地区相关产业的发展现状。 

吕红艳说,“氢能是当前重要的产业,东方电气在成渝地区也是这个产业的代表企业之一。我们在西博会上去展示,就会让更多海内外的政府和企业成渝地区产业的现状。”

此外,西博会将各行各业的企业都聚集在一起,也为企业搭建了相互交流的平台。“我们和各行各业都可能有交集。氢能公交背后是交通,交通可以承载的模式就很多了,比如智能网联、智能能源、光伏新能源、风电,这些都是和燃料电池产业链息息相关的。”吕红艳表示,东方氢能要借助西博会推介自身,推介和科普氢能与燃料电池产业。

“毕竟行业还在早期,只有大家都来认识这个行业了,这个产业才能推进,我们的产品才能做得更好。期待与大家在西博会相见!吕红艳说道。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