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首页 > 展览与采购 > 展会反响

听!西博会的“朋友们”说西博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时间:2018年07月27日

 以“中国新时代·西部新作为”为主题的第十七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文中简称“西博会”),将于9月20日至24日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和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举行。众所周知,西博会是一个“国际性”展会,每届都吸引众多国家参与,最多时参会国家及地区达106个。

不妨问下西博会的“老朋友”,听一听他们眼中的“西博会”。

希望通过西博会与川企进行更具体的合作

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
 
倪飞
 
7月13日,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倪飞接受采访时表示:“意大利并非第一次参加西博会,却是第一次成为主宾国。希望能借此机会与川企进行更具体的合作。”
 
面对即将到来的西博会,意大利不仅满怀期待,更是做足了准备。
 
目前意大利国家馆规划展出面积约1200平方米,主要设置创新科技、环境和城市可持续发展、健康医疗、农产品及葡萄酒、意式生活方式五大板块。
 
同时,西博会期间意大利还将带来特色活动及论坛,包括意大利国家馆开馆仪式、意大利之夜、第六届中国—意大利食品安全对话、四川—意大利产业合作与投资对接会、中国—意大利循环经济与可持续发展论坛、中意文化遗产研讨会、中意(欧)大健康产业合作峰会等活动。
 
倪飞表示,“希望通过西博会,与中国、中国西部地区达成更广泛、更深度的合作,共同迎接2020年中意建交50周年。”
 
借力西博会让更多波兰企业进入四川

波兰驻成都总领事
 
卡夏
 
 “我非常希望2020年西博会的主宾国将会是波兰。”这是7月初,波兰驻成都总领事卡夏接接受采访时表露出的想法。

20134月,成都正式开通了直达欧洲波兰罗兹的国际铁路货运班列蓉欧快铁。也是从这一年开始,四川与波兰的联系日渐频繁。

如何让波兰企业进入四川?

在卡夏眼里,西博会就是一个很好的平台。据卡夏介绍,目前已经有不少波兰公司向领事馆表示对本届西博会非常感兴趣,“有食品行业、商贸公司以及罗兹省的一家创新公司都表示要参会。”

卡夏提到,波兰非常重视与四川的友好往来,为了促进双方贸易关系:

波兰政府已经决定在成都成立波兰投资贸易局成都代表处,这也是继波兰政府在上海设立代表处后,在中国设立的第二个投资贸易代表处。

“这个机构将会负责波兰的企业与四川的联系,帮助波方企业参加在四川举办的一系列展会。”卡夏认为,波兰投资贸易局成都代表处的成立,也将助力波兰成为2020年西博会的主宾国。“波兰能成为西博会主宾国,这将吸引更多的波兰企业前来参展,我们也将把更多的波兰公司带到中国西部,带来四川。”

 

 外国政要、国际组织负责人眼里的西博会

 

西博会已走过十六届,这个各国积极参与的中国西部盛会,加深了各国与中国西部之间的联系,带来了双边的各项合作,越来越多的外国政要、国际组织负责人的参与,也让西博会成为了一场政治外交活动。

在外国政要、国际组织负责人的眼里,西博会又是怎样的呢?

 

马其顿总统

 

格奥尔盖·伊万诺夫

  

西博会是一个很好的展示平台,我们可以看到从世界各地来到这里的客人,沿着丝绸之旅,追随着孔子等先贤的智慧来到中国,来到四川,促进中马两国共同繁荣。

 

斯里兰卡总理

 

拉特纳西里·维克勒马纳亚克

 

我们这次来参加西博会,就是寻求和推动与(中国)西部省份在经贸、文化等领域的交流合作。我们希望与四川建立起多层面、多渠道的合作交流,有更多的企业到斯里兰卡投资发展。

 

白俄罗斯前副总理

  

托吉克·阿纳托利

 

西博会的作用很大,在白俄罗斯展馆介绍了我们的产业和产品,我们也对很多四川制造的日用品感兴趣,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是能够加强我们的经贸合作:成都至波兰的铁路开通且途经白俄罗斯,因此双方完全可通过铁路进行贸易。

 

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副秘书长

 

佩特科·德拉甘诺夫

 

西博会在成都举办,拉近了中国西部与世界的距离,打开了一个很好的窗口,让世界更好地了解中国的西部,了解西部的四川,了解四川的成都,特别是让世界更好地感知到中国西部最具代表性城市的独特魅力。

附件: